国家一级摸鱼大师
公众号:瓜里瓜里瓜里

《阅读障碍教会我的 》(节选)

/Richard Branson


“不管走到哪里,都有人跟我分享他们和阅读障碍的故事,讲述阅读障碍对他们生活的影响。许多人讲到了这种缺陷带给他们的各种麻烦,但一些人也说,有一个结构和别人不一样的大脑也有一些好处。 它让他们可以从异于常人的角度看待问题,有时候还能想出来不同寻常的解决方案。


 正如我以前所说,我认为阅读障碍是我最大的优势。它教会了我保持简单,教会了我从困难中跳出来、专注做自己擅长的事。 在我上学的时候,阅读障碍被认为是一种缺陷。我的老师们觉得我又笨又懒。无论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跟上其他同学,也没办法融入班级,还有几门课我完全听不懂。数学一窍不通,我的拼写、标点和语法也不太好,死记硬背各种事实和数据应付考试简直就是噩梦。那些年,我觉得自己无可救药了。 但当我离开学校、不用再接受过时的教学和他人的错误观念之后,我的思维一下子打开了,我的世界也豁然开朗。我了解到,原来在学校要完成的各种任务,根本无法与现实世界里的工作相提并论。 


当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创立维珍品牌的时候,和其他商界领袖一样,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不足,开始专注于发挥自己的长处。我当时已经比大多数人都更懂得倾听,但在商业世界中,人们很喜欢用各种复杂的术语。由于我只能理解简单直接的概念,所以团队里的所有人都开始避免使用复杂的术语。 我的阅读障碍帮助我们高效地完成了公司内部的各种沟通,因此维珍发展出了一种简单明确的做事风格,这也成了公司文化的一部分。”


——插图刊于《读者·校园版》17年第18期


评论
热度(47)

© 瓜里瓜里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