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摸鱼大师
公众号:瓜里瓜里瓜里

瓜里行记 | 大连速写集

今年6月初,我从烟台坐轮渡经渤海到大连港。那天晚上风平浪静,巨大的轮船在汽笛的轰鸣声中驶离烟台港,灯火辉煌的城市渐渐隐匿在无边无际的黑夜中,不多的几颗星星很努力地在闪烁着,似乎想为了使这艘叫“海上仙山”的游轮在宽阔而幽黑的渤海湾中显得不那么孤寂。

凌晨四点到港,天已经泛蓝。大连的建筑让我很惊喜,团结路俄罗斯风格历史建筑群、中山广场近现代历史建筑群、七七街南山街日式建筑群等等都非常精美且保护的很不错。但是如果仅仅止步于大连市区内的历史建筑,是无法完全体会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感的,你一定要去到旅顺,有评论者言“与此下网,足以打捞半部近代史”,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参观清代南子弹库旧址,说是参观不如说是一次探秘,因为这处文保单位已经完全废弃,去的时候工人正在封堵入口,我是从旁边山上一个豁口偷偷溜进去的,荒草丛生的弹药库、残缺的碑石和面对大海锈迹斑斑的古炮台,无不在阵阵阴冷的海风中唤起一种深沉而苍凉的历史感。

我住在星海广场的附近,夜景非常迷人,游人如织,海鸥在岸边盘旋,星海湾大桥变幻着色彩,我一直呆到天完全黑下来才离开,在星海广场拍摄的短视频发到微博后还被大连各个同城大号转发了哈哈哈,我开玩笑说大连旅游局是不是要给我发点广告费(笑)。高清版短视频我附在文章最后的“阅读原文”中~

(插画/瓜里,及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狐狸狐狸鱼”,微博@狐狸狐狸鱼)

评论(1)
热度(45)

© 瓜里瓜里瓜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