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摸鱼大师
公众号:瓜里瓜里瓜里

之前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吃着食堂里量大不贵的饭菜,

住着一学年包水电还不到800的宿舍,

还每天晚上有好哥们陪你彻夜卧谈。

这样我们曾经或许还抱怨过的生活,

出了校门就再也不会有了。”


现在想想,还真是这么回事。

在学校的时候,

一天省省,15块钱够吃一天,绝对管饱的那种。

对,不用质疑,我们国际庄的消费还是不高的。

记得上班的第一天中午,

看同事都订外卖,

于是我也掏出手机开始寻找,

看有没有在我预算以内的套餐。

Too young!too simple!

根本就没有我想象中10块钱内可以吃一顿的美事!

“pia”

要扇醒一下自己,

这是北京,不是石家庄;

这不是象牙塔,这是社会。

咬咬牙买了一份二十块的套餐,

主管看着我笑了笑:

“习惯就好。”


习惯就好,

后来在老同事的带领下,

我们发现了园区有个食堂,

比外卖还是便宜不少,恩~这样预算又可以省下不少

中午吃食堂,可它晚上不营业,

所以还是得回到住的那条街觅食。


甜水园北里,

我最常去的还是——

来西口面馆和老家肉饼

味道不错而且15块左右可以解决一顿。

地铁成功肉搏出站,

金台路站F口向北200米过马路,

就到了来西口面馆。

“来里面请!几位?”

每天都可以看到一个高瘦戴眼镜的服务员很大声的把客人迎进门

“一位”

“好稍等!给你拿菜单!”

“啊,不用了,来一碗大同刀削面。”

“好嘞,您稍等!”


10分钟后,

热腾腾的面上桌,

漂浮着不多的几坨肉和香菜。

我掏出手机,

还有百分之15的电。


嘿,

别刷微博啦,面都凉了。


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呀。


(下面是天气预报,湘南地区阴天转小到中雨,全国大部分地区夜间有2到3级地震,犬类明日不宜出行,请主人备好明日狗粮。祝各位春节返程顺利) 


评论
热度(28)

© 瓜里瓜里瓜里 | Powered by LOFTER